体操中心主任:蹦床队东京奥运会力争再包揽两金

2019/7/15 转载自 新华社 字号:[ ] 浏览量:0

关键词:东京奥运会    日本东京    凯撒旅游    中国蹦床    奥运金牌    

全国蹦床东京奥运会备战会议9日在北京举行,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缪仲一表示,蹦床项目在东京奥运会要力争再次包揽两金。

蹦床项目在奥运会上共有男子个人和女子个人两枚金牌,中国队曾在北京奥运会实现包揽。在里约奥运会上,赛前形势一片大好的中国蹦床队仅夺得一银两铜。在东京奥运会周期,蹦床项目的奥运资格赛由“一赛定资格”改为“多赛定资格”,即2019年年底的世锦赛将产生每支队伍男女各一个资格,从2019年2月起至2020年东京奥运会前的6站世界杯各站成绩取最好的4站算总排名,也将决定每队男女各一个奥运资格。

缪仲一表示,东京奥运会蹦床项目的备战要求是高难度、高质量、高稳定,目标就是力争再次包揽两枚奥运金牌。就目前而言,这需要研究制定出新的选拔办法和新的安排,来适应蹦床项目奥运新资格体系的需要。

中国蹦床队技术服务团队负责人董建国用可视化的方式,从难度、完成、高度和位移四个得分要素,用数据对比分析了中国队主力选手与主要竞争对手在2019年两站世界杯分站赛上的表现。

缪仲一表示,中国蹦床队接下来要继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结合客观情况,根据每个运动员技术特点、体能水平、伤病情况,制定出更有针对性的训练计划和实施方案,精准备战。采取转训等措施,促使运动员在各种条件下都能保持良好的状态,增强自身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