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撒旅游启动2020东京奥运会中国奥委会辖区票务运营
奥运观赛游将搭建两国民心相通的友好桥梁

2019/5/21 凯撒旅游网 字号:[ ] 浏览量:0

关键词:东京奥运会    日本东京    东京    奥运门票    凯撒旅游    

2019年5月21日,凯撒旅游(股票代码:000796)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正式启动中国奥委会辖区票务运营工作。中国奥林匹克委员会市场开发部部长、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主任闫玉丰,日本国家旅游局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服部真树,中国奥林匹克委员会市场开发部副部长、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副主任王明晏等百余位各界人士,共同出席了发布会。

依据相关协议,凯撒旅游成为2020东京奥运会中国奥委会官方票务服务机构及接待服务供应商、中国奥委会辖区独家票务代理机构。这意味着凯撒旅游是中国大陆地区观众购买东京奥运会门票的唯一购票渠道。

 

奥运IP为体育旅游带来强驱动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多家来自不同行业的领军企业,如中国银行、光大银行、中国联通、国家电网、中国国航、东方航空、首钢集团、伊利集团、安踏集团、蓝色光标、富力地产、宝马中国、松下中国、奥美中国等,派出代表参加了本次发布会,对东京奥运会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另有数据预测,我国体育竞赛表演产业总规模2025年要达到2万亿,而目前中国人均体育消费只相当于全球平均水平的十分之一,仍有很大提升空间。

四年一届的奥运会被看作世界杯之外的另一场全球文化庆典,对体育旅游将形成强驱动,这使不少中国旅游企业和机构争相布局体育旅游市场,但连续服务五届奥运会的企业,只有凯撒旅游一家:荣膺2008北京奥运会服务奥运“先进集体”称号;连获2012伦敦奥运会、2016里约奥运会、2018平昌冬奥会及2020东京奥运会中国奥委会辖区票代资质。

从发布会上获悉,东京奥运会全球门票预计销售880万张。根据国际惯例,东道主国家将承销75%的门票,其余部分向海外发售。其他国家(地区)的购票者需要从所属国家(地区)奥委会指定门票代理机构(ATR)购票。

遵循奥运票务原则,门票要优先保证奥林匹克大家庭的需求,然后面向公众市场,但因票量极为有限,中国奥委会辖区公众购票将采取申购制。未来可登陆凯撒旅游官网奥运频道(www.caissa.com.cn)进行注册。年内,伴随着东京奥组委票务工作的推进,凯撒旅游将开启第一轮门票申购。据介绍,凯撒旅游的东京奥运会观赛产品及服务包括门票、观赛套餐、观赛团组、定制业务等,为个人和企业客户提供多元化选择。

 

奥运观赛游助力中日民心相通

日本进入“令和”时代,中日关系在这一时期取得良好开端,为旅游互联营造了良好氛围。同时,得益于签证政策的放宽及日本加大旅游推广力度等因素,中国赴日旅游不断升温。2018年赴日中国游客首破800万人次,同比增长13.9%,中国蝉联日本第一大旅游客源国。

业内人士指出,东京奥运会期间,中国市场预计有超过五十万游客赶赴东京,中国观众有望成为仅次于日本本土观众的最大观赛群体。凯撒旅游在中国赴日旅游市场位居前列,以奥运票务IP为核心,依托产研优势,有望助力公司的赴日旅游市场份额实现高增长。

凯撒中国创始人、凯撒旅游总裁陈小兵表示:“再次获得奥运IP,是凯撒旅游的新使命,让我们得以在国际化的品牌价值平台上审视自己;此外,旅游和文化是民心相通的重要推手,我们希望以奥运观赛游为纽带,助力中日两国搭建民心相通的友好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