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丽江市酒店 > 丽江泸沽湖驴行阿普驿馆

丽江泸沽湖驴行阿普驿馆(Apu Country House (Inn))

云南丽江宁蒗县泸沽湖里格村

立即预定
泸沽湖位处茶马古道,素有“高原明珠”、“女儿国明珠”之称,属大香格里拉的一角,由于隐匿于群山之中,上世纪六十年代前,它仍是一个与世隔绝、自给自足的世外桃源,与外界交流的唯一交通工具就是马匹。土司总管阿云山、阿少云父子通过马帮,打开了泸沽湖与外界交流之门。美国人洛克通过马帮,走进这个“人类最后的母系氏族社会”,让世界了解泸沽湖这个世外桃源。在近百年的时间里,驿馆、驿站在古栈道上繁荣一时。 “阿”属皇族姓,源于代土司朝见皇帝,皇帝问其姓氏,因没见过这样的大场面,土司愣了一声“啊”,皇帝于是赐其皇族姓“阿”。“普”是土司管财的第二个儿子的家名,“阿普”就成为其第二个儿子后裔的姓氏,并世袭总管生产、贸易、财政等爵位。 “阿普驿馆”起名于此,其理念是:一个除了洁净舒适以外,还是了解民族文化、信息交流、分享精彩与快乐的驴群驻足点。如果好奇“女儿国”的摩梭文化,阿普先生可是一个地道的摩梭人,除了详细讲解以外,还可带大家游览纯朴的摩梭村寨;如果想领略泸沽湖的自然风光,我们除了带你观赏亮丽的湖光,还可让你体验原始的山色;如果决定要探访梦中的香格里拉——亚丁,我们的马帮可捎你踏上历史尘封的茶马古道;如果只想感受“世外桃园”的宁静,你大可在驿馆阳台上享受阳光的纯净明媚,在火塘边,翻翻杂志,听听音乐,上上网,和朋友摆摆“龙门阵”,这也是一种惬意哟。